随缘搞cp,某些乙解别天天家访,显得你很爱
 
 

【粤桂】心之所向(一)

无脑产物

ooc

应该是涵设

佛系了

 



第一章

“初次见面,我姓夏,请多关照。”

 

 

 



“夏医生,这是新的患者的病历。”

“好,谢谢了。”

我接过护士给的病历本,翻了翻,表情有些凝固。关上病历本,走向该病历本所指的人的病房——130病房。

这是一个单人病房,床上坐着的是一个棕色头发的青年,他听到声响转过头来,见到我后朝我笑了笑。

“你好,你是新来的医生?”他的脸色很苍白,身形有些单薄。

我也向他微笑,答道:“是的,但我并不是主治医生,是心理医生。初次见面,我姓夏,请多关照。”

“啊,我知道的。琼医生跟我讲过,我叫桂,不过您也知道吧。”他看起来很健谈,且与普通人无异。

我猛然想起病历本上的那几个字——抑郁症与自闭症,顿时觉得他的笑容有些刺眼。

我放下病历本,拿了把椅子坐在床旁边,说:“既然是初次见面,那就不先展开治疗了,我与您聊聊?”

“好。”他依旧保持着归然不动的微笑。

“您为什么要来医院呢?”

“治病啊。”

“什么病呀?”

“您不是拿着我的病历本吗夏医生?”

“……”

尴尬。

很尴尬。

非常尴尬。

相当的尴尬。

“咳,”我笑了笑,“要不我们玩个游戏?”

“什么?”

“猜拳,谁输了就讲过去自己的丑事。”

“不是套我话?”他很警惕。

“怎么可能,那我的代价也挺大的。”我干笑着。

“那行,开始吧。”他思考了一下,决定了。

第一回,他就输了。

“……”

“开始你的故事吧桂先生?”

“行,我想一想。”他也不含糊,直接开始讲了起来:

“那是在很小的时候了吧,我有几个亲人,当然我现在更多,但只是长大后才知道的。

我有一个妹妹,就是现在的琼医生。还有一个弟弟,叫越。在以前,我们这里生活条件艰苦,家里人也因为离我们太远而管不着我们,而琼离我和越隔着一条很大很大的河,所以也不怎么来往。所以,我和越从小相依为命。

以前在山里生活,靠山吃山靠水吃水,我打猎(内陆),越捞鱼(临海),生活竟然还过得去。有一次,我打猎打到一只鹿,正想着怎么把它搬回去。突然听到一声虎吼声,吓到我立马丢下弓箭往回跑,然后一没注意,直接跑到河边,把在河边捞鱼的越直接撞进河里,刚捞得满满一筐的鱼全回到河里,事后被越狠狠地骂了一顿。”他说着说着,自己先笑了起来。

很明显,和之前的微笑不同。

这是发自内心的,阳光的笑。

“然后呢?”我接着问。

“然后啊……”他想了想,突然止住,“不是只讲一件吗?”

“额,抱歉。”

“没事,来继续吧,我啊,还想听你的丑事呢。”




未完待续

不定期更新/可能会鸽







话说有没有小天使发现1月30号是粤桂战争的结束日嘛/悄咪咪

我有挖坑了耶耶耶耶耶耶

有没有省拟的群啊,可以嗑cp的那种,我要饿死了qwq

18 Jan 2020
 
评论(9)
 
热度(126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